出版社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8

    为切实增强出版社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火灾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8日上午,我社开展了2024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卫处防火科张楠主任、王继刚老师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安全教育讲座。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我社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和教育活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后,员工模拟发现火情,按程序报告、报案,夏辉社长作为总指挥发出逃生指令,疏散组负责同志拉响消防警报,并迅速切断非消防电源,关闭电梯,组织全社员工迅速沿着逃生通道有序撤离。楼内全体员工在3分钟内全部疏散到指定地点。

    在出版社办公楼前,张楠、王继刚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并演示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员工们也纷纷上前进行实际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王继刚老师在会议室为全体员工做了安全教育讲座。他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防火的基本常识和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演示了防火面具和防火毯等防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出版社副社长孙文博介绍了出版社安全生产委员会机构组成情况,对出版社安全生产的有关制度进行了宣贯,对出版社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字| 李子江

图片| 刘奕 赵富义

责编| 刘奕

初审| 李鹏

复审| 孙文博 杨明蕾

终审| 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