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两项目获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6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

哈工大两项目获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427日,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发布,哈工大出版社申报的“先进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寒区建设工程理论与技术系列”两项目36种图书获得资助。

    “先进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16卷)紧密围绕我国制造业的发展需求,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先进表面工程技术为研究对象,全面总结哈工大及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汇聚了表面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体系,能够为从事表面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技术人员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助力表面材料和先进表面工程技术的发展,助推我国装备制造领域的科技进步。

    “寒区建设工程理论与技术系列”(20卷)面向我国寒区建设重大需求,响应“冰上丝绸之路”倡议,展示哈工大及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在寒区建筑、结构、设计、施工、人居环境等寒区建设领域取得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国内一流水平的原创成果,能够为解决我国寒区建设“卡脖子”问题、促进寒区城乡建设领域的可持续与协调发展、提高寒区居民生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宗旨是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本年度共遴选516个项目进行资助,黑龙江省共有6个项目入选。截至目前,哈工大出版社已连续13年共21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