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三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14

我社三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委托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对我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航天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建筑工程安全与质量保障系列”“现代数学中的著名定理纵横谈(第三期)——19个数学著名定理的历史、证明及意义丛书”进行了现场结项验收。经评议,三个项目通过结项验收,其中两个项目考评成绩优秀。

    项目结项汇报会上,我社社长夏辉、总编辑张雅茹和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整体情况、执行情况、制度建设情况、质量保障情况、财务管理情况、效益情况和出版价值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内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成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参加本次结项的三个项目,分别为20172018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航天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共24卷,以近百项航天科研项目为依托,凝练总结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和航天科研院所数十项具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的航天研究成果,对促进我国航天领域前沿引领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动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和航天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


航天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

 

    “建筑工程安全与质量保障系列”共15卷,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为依托,体现了相关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突出了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对提高我国土木工程学科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及推广应用,推动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建筑工程安全与质量保障系列

 

    “现代数学中的著名定理纵横谈(第三期)——19个数学著名定理的历史、证明及意义丛书”共19卷,各著作均是对近代数学中的著名定理的历史、方法和意义的系统介绍和相关理论的总结,既具有原创性、科学性与前瞻性,又突出了创新思维与先进理论,反映了国内外数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与水平,对引领数学相关领域的发展,提高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现代数学中的著名定理纵横谈(第三期)

——19个数学著名定理的历史、证明及意义丛书

 

    多年来,我社紧密依托学校优势资源,深耕高端学术著作出版,已连续11年共有17个项目361种图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推出了一大批反映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各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代表我国科技领域重大创新成就的学术精品。20172021年度,我社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总数排名全国出版社前50位,在业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文字| 马静怡 

图片|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式| 刘奕 

责编|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