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手记 | 柳淡如秋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610


作者手记 | 柳淡如秋


作者简介

    柳宏秋,广州市劳动模范、广州市“三八”红旗手,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19629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0年毕业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198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同年被分配到黑龙江省直机关工作,19966月调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36月调入中共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曾任政研室财贸研究处处长、综合研究处处长、副主任、二级巡视员。20214月退休。

    这是一部无心插柳之作。 

    随时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我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从手写到用电脑,见缝插针、断断续续坚持了40多年。这里收录的是我近20年来在电脑中积累下来的文章。汇集成书并非早有打算,而是机缘巧合,有幸得到哈工大出版社的鼎力支持,将其作为“建校百年˙哈工大人系列丛书”之一列入出版计划,并经过半年的紧张工作,终得面世。 

这里是我的诗和远方。 

    这些年,忙于工作和家庭,紧紧张张、琐琐碎碎。唯这诗和远方给了我释放的空间,像久被闷在笼子中偶得放风一样,在自由的天地里或悠闲漫步或撒欢疯跑。一通自我放飞之后,总能让我更加客观理智地看待社会,发现人世间的真善美,从而平复内心的躁动,重振精神回到眼前,步履从容地继续苟且地生活。

    这本书貌似很另类。

     “建校百年·哈工大人系列丛书”主要反映优秀校友的成长轨迹、奋斗历程和他们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在充满理性和硬朗的丛书中加入这样一种“诗和远方”,让自然科学融进一些人文情怀,给漂泊的心以片刻宁静和安详,是出版社的独具匠心,于我则倍感荣幸。 

    愿以此书回馈老友、结交新朋。

    不管是故旧还是新交,只要您能遇到并沉下心翻阅,相信定会带给您些许温暖或清凉。

    最后,感谢哈工大出版社,感谢艳文工作室这支优秀的编辑团队。是他们的倾力合作和付出,才有了本书的顺利出版。再次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