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我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704

我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5日,我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总编辑张雅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线上参会。

    夏辉社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社要按照党中央、哈工大党委和资产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全体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学校各项要求,结合我社各项出版工作,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三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

    张雅茹总编辑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光明日报》刊发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一文。她指出,文章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总结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生动地展现了我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历史。希望全体党员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发表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总编辑张雅茹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