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哈工大记忆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761


永恒的哈工大记忆


    值此7778级校友入学40年之际,在活动组委会精心策划和运筹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集体参与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永恒的哈工大记忆——7778 级入学 40年纪念》文集。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7850班校友熊焰为本书倾情作序。



    全书共收录86篇文章,按内容不同分为五章:第一章集结号响,是同学们回忆其高考和入学过程中的经历等;第二章朝花夕拾,回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第三章桃花潭水,回忆毕业之后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情往来;第四章春华秋实,记载同学们追求梦想、奉献社会所取得的成就;第五章岁月如歌,收集了同学们的诗歌作品等,讴歌祖国,赞颂母校,抒发师生情、同学谊。



    文章的作者都是7778级各班的同学,文章内容是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的真实叙述与切身感悟,每一篇都流露着同学们对母校、对校友的浓浓情愫。

    摊开书本,7778级的同学们都能从中发现自己的身影,找到熟悉的同学,忆起那些一起学、行、吃、住、玩儿的往昔。

    谨以此书献给哈工大7778级同学40年后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