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关于做好校友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74

来源:今日哈工大


【致敬百年】关于做好校友返校工作的通知


职能部处、院(系)、直属单位:  

    根据学校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百年校庆第二阶段校友“返校日”筹备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原则  

    按照总量控制、相对集中的原则,以学院为单位分批开展校友返校。各学院应当充分发挥在“返校日”中的主体作用,务实做好校友返校的组织工作,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予以协助和配合。  

    在组织校友返校过程中,各单位应当切实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和教学秩序,借鉴建校100周年第一阶段纪念活动的实施经验,推进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实施办法  

    将9月底至10月底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划定为若干个“返校日”,每个“返校日”安排不同的学院组织校友返校。校友返校采用预约返校的方式,由校友根据所在学院的“返校日”安排,向学院提交返校申请,各学院按要求接受校友返校申请,审核后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报批报备。校友返校期间,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具体活动。

  

    三、工作内容  

    1.各学院开展“返校日”活动的建议时间包括:926-27日、101-107日、1017-18日、1024-25日。校庆办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形成学校整体的“返校日”安排,并以百年校庆六号公告的形式面向广大校友进行公布。  

    2.各学院做好本单位校友返校的准备工作,包括校友返校申请的统计和报批、拟开展的各项活动筹备和组织工作方案等,同时面向本学院校友群体做好宣传介绍。校友入校按照学校《关于调整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管控的通知》(第20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3.根据学校整体“返校日”的工作安排,学校相关单位积极做好协助和支持。校友办指导各学院做好校友返校活动方案,并在校友返校期间配合学院开展校友文化建设工作。校庆办和各校庆筹备工作专项组根据工作需要,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安全防疫、接待联络等方面工作。  

    910日(星期四)17:00前,各学院提交拟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日”时间和人数规模的意见,同时提交一名校友返校工作的学院联系人。  

    联系人:纪鹏,联系方式:1470450670186410102

  

  

  

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指挥部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