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第六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六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据悉,本届“龙江读书月”,我省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论坛讲座、评书荐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活动组织策划了主题阅读、数字阅读、居家阅读、亲子阅读、特殊群体阅读以及知识竞赛等十个系列600余项线上和线下阅读活动,并联合“喜马拉雅”为读者推荐百种优秀电子书和万种免费体验电子书,让广大群众共享阅读的盛会。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本届“龙江读书月”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数字资源,突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城市阅读活动品牌创建、地方历史文化等重点内容,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阅读需求,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书中自有春日”——融媒体阅读活动。省妇联线上启动“书香飘万家·伴读共成长”家庭亲子云阅读——云享课、家风秀、阵地行系列活动,引导各地联动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课程、互动平台。省教育厅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组织高校在线上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问答等系列龙江读书月主题活动。省文旅厅发挥图书馆阵地作用,开发了数字资源服务系列、疫情防控系列、传统文化系列、影音系列、少儿系列五大系列线上阅读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