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民阅读线上知识竞赛开始啦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768

来源:书香龙江


黑龙江省全民阅读线上知识竞赛开始啦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依法推广全民阅读的能力水平,现就举办全民阅读线上知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黑龙江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和《黑龙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9-2025)》,增强依法依规推动全民阅读的自觉性,建设  书香龙江 

  

    二、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黑龙江东北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各市(地)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三、竞赛简介  

    (一)参加对象  

    黑龙江省内群众。  

    (二)竞赛时间  

    2020  9  1  10:00  2020  9  20  24:00  

    (三)题目类型  

    本次线上竞赛主要以《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黑龙江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9-2025)》以及文化常识方面的知识为主,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四)竞赛形式  

    1. 本次竞赛采用在线答题形式进行,竞赛入口设在书香龙江官方微信公众号。  

    参与方法一:  

    在书香龙江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知识竞赛 ,点击链接即可参与。  

    参与方法二:  

    点击书香龙江微信公众号工具栏【阅·活动】找到【知识竞赛】,点击链接即可参与。

    2. 进入答题界面前需选择所在市(地)、职业分类、填写手机号等信息,便于统计竞赛数据和联系获奖者。 

    3. 竞赛试题共 200 道,每日挑战答题随机抽取 10 题,每题 10 分,答题倒计时 300 秒,分数上限 100 分,每日有三次挑战机会,积分取每日最高一次分数。活动期间,用户可进行练习答题,每日练习不限次数,不计分,每次随机 10 题,可查看答案提示。 

    (五)奖项设置 

    1. 参与答题的读者将按照积分排名获得相应奖励。一等奖(排行榜 1  3 名)为精装套书(5 本以上);二等奖(排行榜 4  20 名)为套书(上下册);三等奖(排行榜 21  50 名)为畅销书(单本)。积分排行榜中分数相同者,系统默认优先获得此分者排名在前。 

    2. 所有获奖用户在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联系,并陆续为读者邮寄奖品。  

    3. 对各市(地)组织参赛情况将进行书面通报。  

    四、有关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有关部署,精心安排,广泛宣传,调动全民参与答题活动,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增强全民阅读法治观念、推进  书香龙江  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新局面。

  


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8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