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人在四川》正式出版

发布者:李鹏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720

《哈工大人在四川》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砥砺前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走过了漫长的岁月,迎来了她的百岁华诞。

    百年沐风雨,世纪书华章。哈工大一路走来,硕果累累,培育了三十余万名莘莘学子。他们遍布于世界各地,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他们将梦想放飞于天际、放飞于大地、放飞于海洋。

    在这些优秀校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在祖国西南的“天府之国”——四川。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哈工大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倾情编写了“建校百年·哈工大人系列丛书”中的《哈工大人在四川》一书。以此作为对母校的生日献礼。


 


说起四川,与哈工大有着很深的渊源。且不论当年浩浩荡荡的“南迁北返”,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的“三线建设”(在中国的腹地重建军事工业和能源、交通、矿业等基础工业)在四川遍地开花,直到20世纪末,在四川的哈工大人遍布“三线建设”156个项目的企业中,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几十年来,四川兴建、扩建的众多高校中,也都留下了哈工大人的身影。


 


    哈工大的四川校友们,牢记哈工大校训,传承哈工大精神。在祖国大西南的各个领域贡献着他们的力量,为母校争得了声誉和荣誉。其拼搏的精神和对母校浓浓的情谊,令人感佩。


扫码购书



文字 | 孙迪

图片 |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式 | 刘奕

编辑 | 李鹏 刘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