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台风防范公告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744

来源:今日哈工大


“巴威”台风防范公告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中央气象台信息,预计8月27-28日,第8号台风“巴威”将入境我省,全省自南向北将有明显风雨天气,中东部地区有大雨,局部部分地区有暴雨,累计降水量40~7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180毫米,并伴有6~8级大风。26日,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自27日8时起,全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请广大师生员工高度重视,为规避台风带来的损失,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以下工作:

  

    1.请关好门窗,及时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以免被大风刮落,砸到楼下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注意出行安全,远离楼体、大型户外设施等风险源,以防被砸、被压、触电等不测;

  

    3.检查门窗、室外空调、牌匾、标识的安全,并及时进行加固;

  

    4.室外摆放物品注意回收或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被风雨破坏、携走;

  

    5.车辆停靠远离树木、楼体;

  

    6.在做好以上防风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暴雨工作,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7.地下室、半地下室准备沙袋,保护财务,且不允许人员住宿,减少长时间停留;

  

    8.施工现场全部停工;

  

    9.27日夜间,将视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关闭一校区与科学园之间联通路,请相关师生提早准备,届时注意观察、安全通行。

  

    如在校园内发现折断倒伏树木、高空坠物、内涝及积水倒灌等险情,请拨打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13274601100。

  

    特此公告。

  

  

  

总务处/后勤集团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