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工大 情系威海

  • 作者:哈工大(威海)校友丛书编委会
  • 责编:王晓丹 付中英
  • ISBN: 978-7-5603-8798-7
  • 出版日期:2020-05-31
  • 所属丛书:
  • 定价:100.00
  • 开本:16
  • 页数:
  • 点击购买:

《结缘工大情系威海》正式出版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了她的百岁华诞。一校三区同庆祝,五湖四海共欢腾。

  

    作为哈工大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威海校区自1985年成立以来,就在哈工大的总框架下,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需求,构建了一批具有重大创新能力的科研平台和特色学科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和校友。在母校庆祝百年华诞之际,威海校区校友工作者们,联袂哈工大出版社,组织出版了《结缘工大 情系威海》一书。

    这本书作为“建校百年·哈工大人系列丛书”之一,讲述了50位哈工大(威海)走出的优秀校友的故事,折射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和青年校友精英们渐进的成长过程。他们对知识有着无尽的渴望,对生活抱有不灭的热忱;他们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铭记于心,勇担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更懂得分享与奉献;他们用自己的亲身实践,演绎出一段段精彩的人生奋斗篇章,生动诠释了哈工大人的精神传承、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

    哈工大老校长、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杨士勤教授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分别为本书作序;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教授和原哈尔滨建筑大学校长、哈工大“优秀教工李昌奖”获得者、威海校区“大学人生导师”何钟怡教授为本书寄语;哈工大(威海)党委姜波书记多年来对校友给予无私的关怀与付出;曲世友副校长对本书编写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区各部门、各院系和校友们对编委会积极响应与支持……这一切促成了本书的顺利出版,为哈工大建校百年献礼!


 

    守初心,担使命,严规格,练功夫,共同的文化基因让一校三区团结一心,使哈工大向世界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站在新百年的起点,威海校区定会不负祖国重托,秉承哈工大精神,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