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选择 ——荐书《燃烧吧!我的高中——高中生专业选择与学业规划》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781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选择

——荐书《燃烧吧!我的高中——高中生专业选择与学业规划》


    世事难料,谁能想到高考从7月提前至6月这件事情,在时隔17年后,因为一场突如其来、浩浩荡荡的“新冠”疫情,又延后到7月。真可以算是“活久见”了。

    关于高考题目的讨论,基本上到7号中午就平静了吧,因为从7号下午的数学科目开始,估计以大部分家长和吃瓜群众的知识储备来看,已经插不上嘴了。但是,关于高考之后的讨论——选专业、报志愿,才刚刚开始。热度不要停,燥起来!选择要冷静,坐下来!看看下面这本书,给你当参谋——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出品的《燃烧吧!我的高中——高中生专业选择与学业规划》,历时一年多的打磨,终于可以与广大高中生朋友和家长朋友见面了。

    这是一本“披着小说外衣的生涯规划书”。书中通过线索人物岳小川和其他六个代表人物傅优优、迟梦梦、秦聪聪、袁子仁、彭晓晓、景旭然的传奇经历,以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为依据,以“新高考”政策为导向,向广大的高中生朋友提供了妙趣横生、内容颇丰的生涯规划指导。为高中生如何选择专业、如何选择大学、如何填报志愿、如何复习、如何找到兴趣方向提供帮助。

    不要认为一说生涯规划就很严肃,也不要以为一提小说就是“不务正业”。严肃的内容,咱们也可以轻松地说。

 

    妙趣横生加上极有代入感的语言,让你感觉就像在跟一群小伙伴们相互调侃;环环相扣的情节,可咸可甜的漫画让你徜徉在故事情节中,就会get到如何选专业、交朋友、提高能力、做好规划……书中这7款人设,总有一款适合你。

    还有一位重要的线索人物——岳小川

    花半天时间读完了小说,对自己的兴趣方向、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下面我们就可以实操一下啦。

    书的封底粘着一张叫作“升学选课志愿宝”的卡片,刮开密码,登录网站——

·强大且先进的选课综合测评系统,让你少走弯路

·精准的志愿填报选择系统,让你在考场上拼来的每一分都不浪费

·数据全面的新高考选科指导查询系统,将信息一网打尽

不浪费每一分,不错过每一条有价值的选科、选课、报考信息,不虚度你高中生涯的每一天。

    书中还夹着一本小册子,有木有?别小看这薄薄的三十多页,选志愿—选学校—报志愿,带你一步步走向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留一些垫底——少年,未来已经在你的掌握之中!

    打造这本书的作者团队,他们可是很低调的。他们是一支来自一所低调的“双一流”大学的招生团队,长年从事学生工作,经验丰富。

    有了这些,各位学生和家长朋友是不是可以考虑放下你们手中各种像砖头般厚重的“宝典”“指南”“手册”“计划”了?

    数据都是别人的,兴趣是属于你自己的;意见都是别人的,选择是属于你自己的;道理都是别人的,道路是属于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