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变”应对时代“变化” ——记商界传奇高群耀传记《创变》新书发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768


“创变”应对时代“变化”

——记商界传奇高群耀传记《创变》新书发布会

  

    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在巨变的时代里,变,成为一种常态。谁能以开放的姿态应对变化、拥抱变化、创造变化,谁就能在大幕开启时,稳稳地站在舞台中央。

    9月17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创变——高群耀与时代巨人共舞的40年》新书发布会暨校友高群耀博士主题讲座,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创变》一书的主人公——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以“创变:选择成就不凡”为主题,和到场的来宾以及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所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斌、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书记王义、航天学院力学系系主任孙毅、哈工大出版社社长夏辉、总编辑张雅茹等嘉宾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图片说明:《创变》新书发布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作为《创变》一书的策划方,哈工大出版社本着“传播哈工大精神、讲述哈工大故事、宣传哈工大成果、推广哈工大方案,打造哈工大品牌新载体”的宗旨,希望借着《创变》的出版,通过高群耀博士职场40年不凡的经历以及他个人的影响力,增进哈工大人的感情,传承哈工大人的精神,影响当代,激励后代。

    在《创变——高群耀与时代巨人共舞的40年》一书中,高群耀博士坦诚地分享了他精彩的人生经历: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20世纪80年代早期出国留学深造;在中国“出国潮”兴盛的年代,他选择了回国发展;先后担任过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60岁的年龄,他又从一名顶级职业经理人变成了一位“老骥伏枥的创业者”,创立了“移动电影院”。用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亚信科技集团董事长田溯宁的话说:“高群耀先生过去职业生涯最靓丽的40年正好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相重合。他目睹的一切和非凡的经历是从一个特定的角度对这个伟大时代的记载。”


图片说明:“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

  

    站在高博士身旁,你能感受到他的自信、睿智与谦逊。置身于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中,切换于不同的东西方文化背景下,高博士抓住了每一个机会,看准了每一次时间节点,以求真务实、持续精进的心态,去迎接每一次变化的到来。他说,“一个人只有快跑才能留在原地,不进则退。”他还说,《创变》一书,是他阶段性的总结,是他向母校的校长、老师交上的一份作业。

图片说明:《创变》新书发布会现场

  

    希望《创变》这本书能给每个人以启迪,让每个读者都有所收获,从而成为更好的职场人,成为更好的创业者,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近百家媒体及网站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报道。特此感谢!

  

  

附:部分网站报道


东北网教育频道:

http://m.dbw.cn/jiaoyu/system/2019/09/18/058263032.shtml

新浪文化:

https://cul.news.sina.com.cn/2019-09-18/doc-iicezzrq6611465.shtml

搜狐科技

https://www.sohu.com/a/341695174_588401

腾讯大豫网

https://henan.qq.com/a/20190918/003823.htm

新华在线文化频道

凤凰网

http://js.ifeng.com/a/20190918/7543863_0.shtml

中国日报财经频道

https://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1909/18/WS5d81cafba31099ab995e09bd.html

中华网品牌频道

https://brand.china.com/dynamic/20190918/28235.html

今日头条财经频道

https://www.toutiao.com/i67378283541933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