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版社领导班子举行 第1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5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版社领导班子举行


1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102814:00 ~ 17:00,出版社领导班子第13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出版社六楼小会议室举行,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主持会议。

13次集中学习主题为“深刻认识我国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出版社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竭尽全力配合学校在思想上统一,形成共识。要积极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要在更深层次解决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怎么评的关键问题。”

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总编辑张雅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和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遵循,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出版社要高度重视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的融合发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创新出版工作的理念、内容、方式,借助融合出版使出版社做大做强。”

党总支统战委员、副社长兼总编辑李艳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出版社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把出版事业发展好,为我校百年校庆贡献力量。”

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总编辑杨明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出版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举行系列活动,要结合出版社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研讨。



出版社领导班子举行第1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