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64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4,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图书馆、黑龙江省新华书店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开始前,工作人员介绍了图书馆和书店的有关情况,并对参加服务的党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参加服务人员分别在三个楼层开始了图书整理、归位,以及读者咨询、导引、图书查询等服务工作。在服务的过程中,大家对图书市场进行了简单的调研,并与读者进行了交流。几位编辑还就我社出版的图书向工作人员咨询了销售情况,并就重点图书进行了推介。

    图书馆是文献信息资源的集散地、是传播文献信息资源的枢纽;书店是出版社与读者联系的桥梁,反映了市场的供需状况。本次活动,既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指示对于平日里工作繁重的出版工作人员也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图书市场的机会。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党员们体验了图书管理、销售工作的辛苦,体会到志愿者精神。同时,通过与图书馆和书店工作人员、读者的交流,更加认识到作为出版人所肩负的责任,坚定了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出版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