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图书《史前动物百科图谱》入选2021年度“龙江好书”推荐书单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99

我社图书《史前动物百科图谱》入选2021年度“龙江好书”推荐书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全民阅读工作,加快推进书香龙江建设,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龙江读书月主题活动,并发布2021年度“龙江好书”推荐书单,我社出版的《史前动物百科图谱》入选其中。


《史前动物百科图谱》

作者:王大智

出版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图书简介


    本书介绍了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等不同地理年代的古生物740余种,其中大型古生物恐龙、翼龙、蛇颈龙等500余种,内容全面,脉络清晰,绘图精美,展示了一个生动的史前动物世界,不仅可以加深人们对史前动物的了解,而且还可以培养广大青少年对史前动物进行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激发人们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极大热情。本书图片均为作者手绘,集科学性、科普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学术收藏价值。

    本书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提名奖),被评为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入选2018年度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资助项目。

内页展示


作者及责编简介


    作者:王大智,笔名炎黄龙孙,辽宁省大连人。出生于美术世家,自幼喜爱美术,热爱动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九航空学院轰炸机雷达专业毕业,有十年军旅生涯。退役后曾任哈尔滨东光机械厂工会干部、哈尔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研究室主任。现为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市展览并获奖。


    责任编辑:王桂芝,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编审,第四编辑部主任,工学硕士,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优秀编辑)。从事出版工作近20年,策划出版了500余种优秀图书,有的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有的被评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10余项,其中《空间折展机构设计》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旋转电机第三功能》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史前动物百科图谱》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提名奖)。


    宗敏,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编辑,建筑学硕士,编辑出版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图书、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项目图书2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