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两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400


我社两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近日,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发布,我社申报的 “组织修复生物材料研究著作”“俄罗斯数学经典著作译丛”两项目23种图书获得资助。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出版价值的项目。本年度,百余名学术专家、出版专家、财务专家对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申报的1500多个项目进行了评议,最终遴选498个项目进行资助。

“组织修复生物材料研究著作”紧密联系健康中国战略,总结了我校及兄弟院校在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领域取得的创新性理论和研究成果,体现了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微生物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为生物材料设计、研发和转化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拓宽了生物材料的研究领域,促进了生物材料的临床应用,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临床应用价值。

“俄罗斯数学经典著作译丛”全面而专业地展示了俄罗斯数学的丰硕研究成果,涵盖了复变函数、微分方程、矩阵理论、积分学、微分学、数论等多个数学分支,对推动我国数学理论研究和数学教育理念提升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既有助于我国数学学科发展,又有助于数学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