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李鹏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774

来源:哈工大-新闻网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谋划好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好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学校于99日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熊四皓指出,今年下半年是学校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的关键时期,同时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压力,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上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紧盯重点工作,继续奋发作为,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熊四皓从5个方面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第一,认真筹备好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时召开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有两大关键任务,一是要选好一个师生认可的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新百年开好局、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二是要起草一份好报告,在总结回顾过去的同时,对学校下一个5年的发展作出宏观展望。同时要做好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选举,真正选出政治性强、群众认可、能代表基层普通党员意愿的代表和委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准备工作,确保第十三次党代会按期顺利召开。第二,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工信部党组对我校专项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及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对照清单逐条整改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和组织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到位、落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时各基层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查摆整改履职尽责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第三,党政齐心协力谋划好未来5年发展。各基层党委要与学院行政班子共同谋划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职责,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需求,制定好未来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第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地。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学校改革重点,基层党委要主动找问题、找差距,确保学校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第五,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从严从细抓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网络和体系,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会议。  

    安实传达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吴松全传达学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基层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