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入选 “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英文图书10强”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733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入选“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英文图书10强”

  

    近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活动于2019年8月1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活动发布了“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英文图书10强”,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位列其中;同时还举办了“中欧青年出版人国际恳谈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张雅茹总编辑应邀参与中欧出版人对话,讨论了互联网时代下国际专业出版的未来。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坚持以海外图书馆收藏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书目数据为基础,追踪中国出版物在全球的流通轨迹,勾勒出中华文化在当今世界的传播范围,是中国出版全球影响力研究的组成部分,被业界视为评价中国图书走出去核心指标之一。

    2019年度,“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图书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全文,全面检验2018~2019年国内出版机构出版文化走出去效果;发布了“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英文书10强”,加快跨地域、跨国别的市场推广步伐,增强世界化、多元化的出版人才的汇聚能力;举办了“中欧青年出版人国际恳谈会”,邀请欧洲青年出版研习团到会,为国内出版界提供与海外国际知名出版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入选“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英文图书10强”的出版单位(含并列)分别为五洲出版社、外文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中华书局。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能够入选该榜单是其坚持精品出版战略、培育高端学术著作出版品牌、不断加强国际出版交流的结果,这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精品出版工程的推进,以及学术成果的国际传播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活动现场


获奖证书


恳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