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版社领导班子举行 第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37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版社领导班子举行


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1021上午,出版社领导班子第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出版社六楼小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为“学习先进事迹,深思反面典型”。参会人员学习了重温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学习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结合《初心的力量》重点学习了马祖光院士事迹;观看了视频《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夏辉主持会议,并与党总支统战委员、副社长兼副总编辑李艳文共同领学有关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出版社实际工作,围绕主题开展研讨。

夏辉社长领学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有关内容,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写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科普及的好经验。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案例》中的典型具有强烈的问题导向、鲜明的时间特征和广泛的示范效应,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干部攻坚克难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作用。

李艳文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结合《初心的力量》分享和讲述了马祖光院士生前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表达了对先生了景仰与怀念。马祖光院士以其克己奉公的思想品格、高尚的精神情操、严谨的治学态度、严肃的学术道德和特殊的人格魅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也是哈工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哈工大人有着热爱祖国、用担重任的光荣传统。马祖光院士一生牢记使命始终把祖国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作为新时期的出版人,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为祖国出版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实现哈工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 奋斗目标目标不懈奋斗。她还介绍了我社出版《初心的力量》有关情况,该书收录了36位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事迹。他们或填补了学术领域的空白,或成为某些学科的奠基人和开创者,或在其研究领域创造出国内、国外的“首创”“第一”,或奔波于讲台和试验台之间,为新中国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培养出了很多高级管理与技术人才,同时也为高等教育,特别是理工科高等教育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他们的事迹,能够激励新时代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出版社领导班子第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