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情况

发布者:苏迪公司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66

荣获的国家大奖

  

《线性系统理论》荣获 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

本书融入了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的50篇论文内容和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在实际应用中有着巨大优越性的参数化设计方法之思想精华。全书系统阐述了线性鲁棒控制的基本原理,并首次给出了鲁棒性的明确定义,填补了国内同类图书内容之空白;同时给出具体的实现时变线性系统的输出反馈、特征结构算法;在没有闭环极点和附加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得到了一些新的创造性的结论,极大地完善和丰富了线性系统理论的内容。书中着重介绍的控制系统设计的参数化方法、广义线性系统的特征结构配置设计、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分析、线性系统的鲁棒极点配置和线性系统的鲁棒观测设计等内容,可用于导弹精密制导控制系统、航天飞行器、机器人、计算机网络、观察器设计等多个高科技领域。



《超宽带天线理论与技术》

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超宽带天线理论与技术》是国内外第一部系统论述超宽带天线的专著。本书以作者原创性、创新性研究成果为背景,给出了分布参数的电小天线模型和具有普遍意义的超宽带天线模型,并以此为基础首次建立了超宽带天线系统理论,进而在理论模型和工程实用化天线之间建立了结构演变关系,为研制各种超宽带电子系统和超宽带天线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超宽带天线是超宽带电子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开拓时域电磁波资源上看,超宽带科学技术的意义不亚于晶体管和因特网的发明。本书系国防“十五”重点专著图书,融汇了阮成礼教授及其研究生们近30年的研究成果,是一部优秀的学术著作。



《激光器动力学》荣获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本书系“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是马祖光院士以及他的学生们经30余年的共同努力,在新型气体激光器动力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开创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成果的总结,书中有关新型激光介质和激光器动力学的科研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绝大多数研究成果是第一次以书的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填补了国内全面阐述气体激光器动力学学术书籍的空白,有助于指导未来新型激光器的研究,推动现有成熟激光器的进一步发展。对激光新技术的发展可一定程度地起到引领作用;并将促进激光技术在航天、工业、能源、医学等方面更广泛的应用。



《模糊数据统计学》入选第三届国家

“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模糊数据统计学》是国内第一本“模糊数据”方面统计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的专著。本书在模糊统计内容方面进行了探索性研究,运用模糊数学的研究思想及方法,结合软计算方法,定义模糊数据样本均数、模糊数据样本众数、模糊数据问卷调查以及模糊数据中位数等,给出与它们相关的许多性质,为统计方法提供了富有成果的新思想和新工具,对模糊数据统计学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应用意义。




《纵弯模态压电金属复合梁式超声电机》

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

本著作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先进制造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系列图书中的一本,也是2011年哈工大重点学术著作出版规划项目之一。全书围绕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应用前景,深入论述了作者在有关夹心式超声电机的研究成果,该成果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本书对纵弯复合模态压电金属复合梁式超声电机的论述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研究体系,填补了这方面理论研究的空白,对推动超声驱动相关技术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理论研究方面和工程应用方面具有显著的特点,既阐述了学术发展前沿,又论述了技术应用前景。



字字句句 殚精教育发展

章章节节 竭虑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