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的腐蚀防护(影印版)

发布者:刘威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641

【内容简介】

本书综述了镁合金表面处理的方法,介绍了提高镁合金耐蚀性的多种表面技术,包括激光表面处理技术、化学转移膜技术、阳极氧化技术、冷喷涂技术、溶胶-凝胶技术和电镀技术等。

第一部分(1-3章)介绍了腐蚀和耐磨蚀的原理,探讨了缓蚀和防腐蚀的措施。

第二部分(4-10章)介绍了表面的处理和转化,从概述表面清洁和预处理开始,进而讨论了表面处理、合金化、激光处理、化学转化等对镁合金耐蚀性能的作用。

第三部分(11-17章)讲述了不同电镀技术,介绍了冷喷涂涂层、溶胶-凝胶涂层和化学电泳涂层等提高镁合金耐蚀性的原理和技术。

第三部分(18-19章)通过精选的案例介绍了防腐技术在汽车和医药行业的应用。

本书主要适合从事镁合金表面处理和应用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使用,也可供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目  录】

Part1 Alloying and inhibition

Part2 Surface treatment and conversion

Part3 Coatings